烤鹅肝寿司

堆文的地方

【6713】但是相思不相负

#文笔极差
#假装是古风pa小短篇
#背景设定没有扎心前任,与原作差别较大
#ooc预警




那一年他十四岁。
他在刺杀成功后为甩开追捕的官兵躲进了一处梅园。彼时正值初春,园中的白梅在略显灰沉的墙瓦间开得刚刚好。他敛息隐于墙角的阴影中,目光穿过繁密的枝头望见了在花间练剑的女孩。也不知是女孩的气质太过干净,还是园中的梅花开得太过灿烂,他竟望着那个方向出了神。
女孩舞剑的动作还很生涩,一个失误便让她的短剑脱了手,直飞向他的面门。他抬手将短剑截住,无可避免地暴露了自己的身形。
她一脸歉意地跑来接过短剑,一抬头就将那双清澈的眸子直直地撞进了他的眼底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……柒”他的声音略显生涩,带着很重的南方口音,“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叫梅花十三。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他沉默不答,她亦不语,只是盯着他看。
眼前少年的衣袍上尚有残留的暗沉血迹,一身冷寂与梅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她突然有些好奇,一个半大的少年为何会有着如此冷冽的眼神。
未等到他的回答,园外忽又响起些许嘈杂声。他向她一抱拳,退步翻身上墙沿,迅速消失在她的视线中。
她满眼疑惑,转头看园中三千落白,恍惚间觉是一场梦。
/
后来的时日里仍是杀伐岁月,他在收刀归鞘时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个女孩。
他也曾故地重游几次,却没再遇上过她。直到一日听闻梅花山庄夫人与十三小姐失踪的消息,他的心中方有所了悟,只是胸膛处隐隐的,有些难受。
/
他大抵是没有想到的,两人再见时便是四年后了。而她亦成为了一柄利刃,于黑夜中划开一道道血花。
两人在尸横遍野的街道上四目对视无言,他望着她清冷的身影,记忆中的白梅倏地模糊起来。

“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相见啊,”她抹去面具上的血迹,话里莫名带了点哀伤的意味,“首席。”

“叫我柒就好。”

她愣了一下,看着他向自己走来,手中却无半点动作。他在她的跟前停下,低头对上她的视线。她看不懂他眼中的情绪,一如她曾经惊讶于他眼中的冷冽。
僵持在几秒后就结束了,他错开身子与她擦肩而过,她在略微迟疑后也抬脚离开。
/
自此一别后,他和她便被绑定在一起了。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搭档,她也没有多做推脱。
他是不爱说话的,平日里若是闲聊也只是她问一句他应一句,所以两人的相处模式大多是沉默的。她总觉得这沉默中滋生了什么,却又无从说起。

某日他突然开口问她:“你愿不愿意等我?”

她听不懂他在问什么,但又好像明白他问的是什么,心绪有些混乱地冒出来一句“会”。
他低低地笑了一声,仰头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便起身离开了。
后来,她再没见过他。

他被诬背叛组织,在三天三夜的追杀后坠于断崖,数千名追杀者无一生还。
她自是不知道他在断崖处身负重伤的决绝,那场以一当千的壮烈之举。她予他一句承诺,他追送她一场刀光剑影亮烈至极的厮杀。他知有人等着他的,所以他不能死。
她在得知消息时正好是他坠崖的第二天。她呆呆地站在师傅的门前,终是没把为何要她在四天前闭关的话问出来。
/
往后的两年又变成了她独身一人的日子。有时她也会梦到儿时初见他的模样,在醒来间徒留怅然。
一日她接下了刺杀敌国谋士的任务,当天便去了目标所在的小鸡国。抵达时已是清晨,她走在大街上,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吆喝声。为避免惹眼,她在进城前已将面具取下,作一个过客摸索着城中的地形。
转过一处桥边时,她被眼前熟悉的身影生生扼住了脚步。那人的目光正好落在她的方向,一时也愣住了。
他定定地望着她,嘴里一下子喊出了她的名字,反应过来后却又不知道自己刚刚在说什么,只得尴尬地冲她笑了笑。
她将他的表情看在眼里,笑着应了一声,眸中是藏不住的泪花 

像初春的白梅,开得恰好烂漫。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