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鹅肝寿司

堆文的地方

【6713】念念

#文笔极差
#现pa小短篇,写着就是图个爽
#半夜三更越写越困神志不清
#ooc预警





梅花十三在小鸡市已经呆了快三个月了。三个月不长不短,恰恰好将她这辈子都想不到的事情包含了进去。
看着每天笑嘻嘻地出现在她面前的男人,她的心头总是莫名地涌上一种无力的挫败感。
明明是被上头派来谈业务的,却偏偏被这个同行的吊车尾缠上,最后还把自己赔了进去。
/
“美女,在想什么呢?”伍六七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坐下,递给她一杯茶,“要不要一起喝杯茶?”
她接过茶杯放在桌上,纤细的手指摩挲着光滑的杯身,语气中颇有些无奈:“我当初就不该答应你。”
“答都答应了,不能反悔哦。”
上扬的尾音让梅花十三听得格外不爽,在桌底下狠狠地踩了他一脚。

“痛痛痛……”

无视耳边凄惨的叫声,她将目光重新落到手中的茶杯上。杯中倒映着她的美颜,氤氲的水汽模糊了视线,让她看得有些不真切。

“伍六七。”她在迟疑后终是开了口,“我该走了。”
对面的男人突然安静下来,她在等待几秒无果后有些不安地看向他,却不料抬眼便对上一双熟悉的眸子,还未出声就被一片温热堵上了唇。
偷袭成功的伍六七没有过多留恋,在梅花十三还手之前迅速退回了位子。

“伍!六!七!”

“别生气嘛,梅小姐。”他端起茶杯晃了晃,“对女朋友做这种事可不犯法。”
她咬了咬牙,瞪着他没再说话。
伍六七嘻嘻一笑,抿了口茶后继续了刚才的话题。
“你回去之后还打算过来吗?”
“不知道,”梅花十三敛下眼睑靠在椅背上,“要看玄武市那边怎么安排。”
“不用担心,等我这里搞定了会去那边找你的。”
“这边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“不努力试试又怎么知道。”
梅花十三看着他难得的严肃表情,没由来地笑了起来,心中顿时轻松了不少。
/
赶早班机那天梅花十三本想趁凌晨无人独自离开,却没想到伍六七已经起来给她准备好了早饭。
拿着被塞进手里的饭盒,梅花十三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他。或许是起得太早的原因,伍六七那天早上没有扎头发,颜值突然的升高让梅花十三的心跳倏地空了一拍。

“我送你去机场。”
“好。”

一路上两人相对无言,刚坐上出租车伍六七就抱着梅花十三开始补觉。她在被司机调侃后笑了笑,反手揉了揉搁在她肩窝毛绒绒的脑袋。

车窗外仍是一片漆黑,她盯着路边不断掠过的光点,直到远方的天边泛出点点鱼肚白。
到机场后伍六七迷迷糊糊地拖着行李箱陪她过了安检,大厅内亮敞的灯光让他一下子清醒了许多。
“要检票了。”梅花十三扫了眼大屏幕上的提示,低头去够伍六七手中的拉杆,在接过行李箱的一瞬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“要是想我的话,记得call我哟!”

她推开他的怀抱,在他胸口轻轻打了一下,转身走向检票口,将自己融于通道的尽头处。

“真是冷漠啊,明明脸都红了……”
/
翌日午夜,梅花十三在玄武市的家中醒来,下意识地摸向床头的手机。刚触碰到机身,铃声便响了起来。她在黑暗中眯着眼点下接听,耳边是同梦境中一样熟悉的声音。

“我刚刚梦到你了。”
“我想你了,十三。”

“嗯。”
我也是。
/

人睡着后不会休眠的是意识,你在梦中梦见的我,是我在梦中与你相隔千山万水的思念。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